微草單親大眼爸爸廚

杂谈

挺喜欢叶秋这个人的,但与其说是喜欢,不如说是理解。

叶修离家出走,虽然中间经历许多挫折,但最后成功建立皇朝,创造奇迹,令人心痛他的艰苦时,亦会为他的辉煌喝采。

叶秋却是令人无奈的那个。曾经有过叛逆的时候,想出去闯一闯,却被命运之神开了个玩笑,最终被逼无奈向现实低头,渐渐被磨平了所有利角。

叶修是梦想,叶秋才是现实。

正因为我们都是叶秋,才会这么被叶修吸引。因为他敢做出我们所有不敢做的事,敢不顾现实各样的考量,一如既往地走自己的路,更甚是成功建立了自己的世界。

但现实世界没那么多奇迹、幸运。所以大部分人都只能成为叶秋,并向往叶修的人生。当然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叶家这么厚的家世,但我们和叶秋都是向现实屈服了的人、成为了别人想我们成为的人,然后只能作为为叶修喝采、向他加以支持的一分子。


纯粹个人感想,不喜勿喷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吃我一記星星射線 o.O | Powered by LOFTER